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控制水仙花的花期

我們一般飼養水仙花(詳情介紹)都希望能夠在春節期間開花來應景,由於水仙花的栽培難度不大,一般不需要施肥也能開花良好,但是想要控制水仙花的花期那就要注意一些方法了。


水仙花(詳情介紹)

要想使水仙在春節期間開花,可在春節前30天左右進行水養,一般約在12月下旬進行。水養前要對水仙頭進行適當處理,即先剝去鱗莖上棕褐色的外表皮,用小刀刮去基部的枯根。然後在鱗莖中心兩側自上而下直切一刀,長2~3釐米,深度以不傷葉芽為宜。切後將鱗莖放清水中浸泡1晝夜,取出擦去切口黏液,直立放在淺盤內,四周用小石子固定,然後加人清水,水深以淹沒鱗莖底盤為宜。放在室內向陽窗臺上養護,每天光照半天以上,室溫保持在10~15度,每天換1次清水。經過如此養護就能在春節期間開花。如遇到氣候反常時可採取補救措施,即在離春節前1周左右,

如遇上氣溫過低,可在盤中加些溫水或將盤套上塑膠袋,放在向陽處提高水溫,可促使其提早開花。反之,若離春節前1周氣溫過高,水仙已含苞待放,這時可採取降溫措施,在盤內加人冷水或冰水,或夜間把盤內的水倒掉,放在低溫處,可推遲其開花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