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天,為狗狗保暖謹防三大誤區

面對突然的降溫,我們都需要添衣服蓋被子了,那狗狗冬天除了需要注意取暖時燙傷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小編需要提醒各位家長的是冬天幫狗狗保暖可千萬要注意以下三大危險!


很多主人都會選擇給狗狗穿上衣服保暖

危險1:缺氧
很多人冬季時會喜歡用暖暖包取暖。暖暖包基本的作用原理就是讓其中的鐵粉與空氣中的水氣以及氧氣結合氧化,產生放熱反應。
有很多飼主為了方便,會將暖暖包放入寵物籠舍內提供給寵物取暖用。但是,很多小型寵物,像是守宮、倉鼠等飼養的環境為不透風的飼育箱,加上有些飼主為了加強保暖的效果,會另外在飼育箱上蓋上被毯,造成飼育箱內空氣不流通,寵物因而氧氣不足產生缺氧與窒息的情況。
建議:當飼育的環境為飼育箱時,可以從飼育箱外作保暖加熱,不要直接把暖暖包和寵物放在一起,

並注意箱內的空氣流通狀態。而且暖暖包最高溫可達60~70度,也有燙傷的顧慮,所以請儘量不要讓寵物直接碰觸到暖暖包。


給狗狗取暖時千萬注意燙傷

危險2:低溫燙傷
低溫燙傷指的是身體的某塊區域長時間接觸放出低熱能的位置,熱力深入身體組織中,

就算保暖物品的溫度不高也會出現紅腫、發白、脫皮、水泡等狀態。最常出現於躺在暖爐上睡覺的貓、長時間睡在電毯或熱水袋上的寵物。
冬季時人與寵物的行動與感官都會略為遲鈍,可能皮膚還沒覺得燙,但是熱力已經深入身體軟組織之中,如果低溫熱源持續作用,會逐漸發展為真皮深層及皮下各層組織燙傷,造成深部組織壞死,如果發現與處理沒有及時,甚至有可能死亡。
建議:當使用暖暖包或熱水袋等保暖物品時,最好能隔一塊布使用。不要讓寵物睡在暖爐、電毯或電暖器上過夜、使用寵物用電暖器時只固定加熱一塊地方,留給寵物太熱時能躲藏的區域,並審慎控制加熱點的溫度,減低低溫燙傷的危險。


冬季,為狗狗保暖的誤區

危險3:漏電、液體滲出
近來市面上出現許多種電子式保暖物品,使用上很方便,但是由於是電子產品,因此若是使用不當時,很有可能發生漏電的狀況。比較常見的有寵物在電毯上排泄、電子產品損壞等情況造成的漏電。

當人的身體潮濕時,觸摸到110V的家庭用電即有可能造成休克死亡,因此寵物在使用上時需要特別注意。
此外,市面上還有許多可重複利用的液體加熱,或是熱水裝填的保暖物品,由於所使用的材質可能不耐戳刺啃咬,破損後熱水或是不明的液體會流出,會造成寵物燙傷或中毒。
建議:選購這一類用品時,請挑選有安全標章的產品。若是發現寵物有破壞的舉動時請務必制止並更新使用。避免使用來源標注不明、製造廠商也未注明的產品。
人和寵物在冬季時會想找東西取暖是無可厚非的,只要使用得宜,多一分的注意,其實冬季也可以過得很溫暖、舒適、安全。以下幾個大重點,飼主務必要參考,記得,寵物的健康與安全都是飼主的責任。

1.空氣流通不阻悶
2.溫度控制常注意
3.隔物保溫勿直觸
4.保暖別忘動一動
5.產品選購請看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