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狗狗保暖的誤區


泰迪犬(詳情介紹)

一到冬天可能很多狗主人就會興奮起來,因為它們能夠為自己的狗狗好好地裝扮一番了。各種充滿潮流感的衣服、鞋子都會出現在狗狗的身上,

但是這麼做到底是為了幫狗狗保暖還是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那顆虛榮心呢,我們千萬不要走進為狗狗保暖的誤區。

誤區一:所有的狗狗都穿衣。犬類是皮毛動物,本身具有禦寒的能力。因此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要在冬天穿衣服的,比如皮毛較厚的、長毛的成年狗就不需要穿衣服。穿得太多,反而使狗身上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從而容易著涼。相反,皮毛特別細的犬以及尚處在幼年的、剛剛斷奶前後的狗崽,可以適當地添加一兩件衣物。

誤區二:帶電熱毯的狗窩。犬類動物本身就具禦寒能力,且不談在室外生存,在室內更能自我保護。因為現在的寵物狗帶得嬌慣,主人可以在冬天為狗,

特別是一些幼年小狗,準備一些棉質狗窩,但是電熱毯就大可不必,不僅會干擾狗狗正常的自我防寒的功能,還會增加觸電等安全隱患。

誤區三:給狗狗穿鞋戴帽。給寵物狗穿鞋戴帽是畫蛇添足,是一種過分的裝飾。如果狗狗長時間穿鞋,特別是人造革的或塑膠的不透氣的鞋,還會導致濕疹發生。另外,狗並不喜歡穿鞋子,它們大多數穿上鞋後不會走路,會摔跤,會主動去咬掉鞋子。如果為了美觀或潔淨,非要給小狗穿上鞋子,必須在回家後立刻為小狗脫掉。

我們要知道狗狗本身就帶有豐富的被毛,足夠抵禦外界的寒冷,如果外面實在太過寒冷,那麼我們可以給它們穿上一點衣服,但在室內的話完全沒有這個必要。


掃一掃,有驚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