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讓米蘭香氣四溢

米蘭也有品種之分,一般有大葉和細葉兩種,有的朋友覺得米蘭養了很久開花後都沒有香氣,這很有可能是和品種有關,一般大葉種米蘭的香氣比較淡,而細葉種米蘭的香氣比較濃。如果不是品種問題的話,那麼小編就來為你從養護的方面來分析一下為什麼米蘭不香的原因。


米蘭花

米蘭一般盆栽,其苗木必須帶有完好的根系和土團才能栽培。春夏秋季均可換盆或盆土。南方多用曬乾打碎後的塘泥上盆,北方需用酸性培養土或面沙上盆。培養土要求適當肥沃,可用腐葉土25%,堆肥50%,河沙25%。盆底要多墊一些瓦片或放少量充分腐熟的餅肥幹以利排水。上盆先放在蔭棚下養護,每天向葉面噴水 1—2次(半月內宜少澆水),待新梢發生後再移到見光處養護。新上盆花苗到立秋前後再開始追施稀薄的麻醬渣水,從第2年開始於生長旺季每20天追肥1次,如能間隔施用磷酸二氫鉀1000倍液,

則開花更為繁茂。盆土要經常保持濕潤。如在室內陳設需半個月輪換一次。冬季進人中溫溫室越冬,使它們見直射光,並注意通風,一般放在溫室靠南的高臺上,室溫不能底於10℃,水要少澆並停止追肥,還要防止介殼蟲。來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再移到室外,放在背風處養護。米蘭從小苗開始就應注意整形,保留15—20釐米的主幹。多年生老株的下部枝條常常衰老枯死,因此每年或隔年短剪1次,促使其萌發更多側枝。米蘭的花香濃郁,經久不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