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氣質和性情

對於狗類來說表現的最明顯的要數它的性格特點。我們主要是看一隻狗是否能很好的展現出此犬種應有的性格及性情特點。狗類的性格,性情特點也許能最好的概括此犬種整體的精神面貌及生理特點。我們判定犬類的性格特點不光要從GG的外形外表來審視,還要看它是否能做出此犬種特有的行為動作。

對於各種狗類而言,一個書面文字上的標準確實不能說明什麼,我們最後還是要看重犬只在實際工作和展示中是否能夠表現出此犬種所應具備的特點。舉例來說,如果我們不能從一隻狗的頭部特徵判斷出它是拳師,

阿富汗獵犬或是牛頭梗,那文字上描述其頭部的標準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如果你從一隻狗的外表及姿勢形態中不能立即識別它的類別(狗的外表姿勢會表達此犬種的類別及特點),那此狗多半不是純種的,儘管有些文字上的血統證明或註冊書上會寫到它是屬於某某犬類。

我們會從一些犬類的起源和歷史中發現一些狗是具備堅定,勇敢,給予保護的性格特點。另一些則具備沉著冷靜,溫順忠誠的性格。此外還有一些犬類受它們野性的影響繼承著離群索居,對陌生人保持機警的性格特點。如果一隻狗的行為,性情特點與它所屬犬種所應表現出的性格特點恰恰相反,那它就失去了所屬犬種中最重要,

最不可缺的一部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