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荷花玉蘭的栽培要點

荷花玉蘭(詳情介紹)的樹姿雄偉,並且荷花玉蘭的花型和荷花非常相似,故此命名。荷花玉蘭為美化樹種,耐煙抗風,對於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著較強的抗性,所以非常適合用於淨化空氣或保護環境。


荷花玉蘭

一、土球

土球大小是荷花玉蘭移栽成敗的關鍵。在華東地區一般土球直徑為樹木胸徑的8倍至10倍,這樣可以保證根系少受損傷,易於樹勢恢復。土球過小則根系損傷嚴重,造成吸水困難而影響樹木成活。土球應挖成陀螺形,而非盤子形和圓錐形,土球應用草繩紮緊,以免運輸途中土球鬆散。

二、水分

荷花玉蘭根為肉質根,極易失水,因此在挖運、栽植時要求迅速、及時,以免失水過多而影響成活。荷花玉蘭移栽後,第一次定根水要及時,並且要澆足、澆透,這樣可使根系與土壤充分接觸而有利於大樹成活。若移植後降水過多,還需開排水槽,

以免根部積水,導致荷花玉蘭爛根死亡。

三、修枝

摘葉通過修枝摘葉,可減少水分蒸發,緩解受傷根系供水壓力。修枝應修掉內膛枝、重疊枝和病蟲枝,並力求保持樹形的完整;摘葉以摘光枝條葉片量的1/3為宜,否則會降低蒸騰拉力,造成根系吸水困難。

四、維護

荷花玉蘭大樹移栽後應用草繩裹幹2米左右以減少水分蒸發,乾旱時可向草繩噴水營造一個濕潤的小環境。栽植後應設支撐木固定樹幹,以防晃動,損傷根系。一般打樁不能起到固定作用,可選用長3米至4米的毛竹或其他材料製成的三腳架固定。如果移植後天氣乾旱,可向樹冠噴霧或架高空噴霧,以降低葉片溫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