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非洲紫羅蘭的栽培要點

非洲紫羅蘭的植株嬌小,非常適合盆栽。由於非洲紫羅蘭為半蔭性植物,所以每天以8小時光照為合適,夏季光照太強則需遮陽防護。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非洲紫羅蘭的栽培要點。


非洲紫羅蘭

1、土壤:一般選擇泥炭、蛭石、珍珠岩;我一直只選用蛭石栽培,保水性好,易生根,好管理。

2、澆水:幹透再澆。非洲紫羅蘭喜濕潤環境,但忌積水。

3、環境:放置在南向陽臺東側,花架最底層,陽光不直曬,只有傍晚時有餘暉斜射,光線不是很強。

4、管理:非洲紫羅蘭葉片繁多,容易造成擁擠遮擋;特別是花蕾初上時,繁多的葉片會遮擋花蕾的生長;這時候可以適當的摘除擁擠的葉片(摘下來的葉片可以扡插繁殖),以利於通風和透光。

5、施肥:我所有的花卉都是用馬掌,非洲紫羅蘭我沒有給肥,如果大家要施肥的話,建議多用磷鉀肥,少用氮肥,防止葉片徒長,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宜。

6、養護要點:不要放在太陽趨向之處,只要室內有散射光都可以生長,非洲紫羅蘭是很耐陰的室內植物,反面不適合室外種植,最好的位置是放在窗臺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