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文心蘭的栽培要點

文心蘭的品種有很多,原種可達750種以上,多為附生蘭。一般文心蘭可以根據葉型分為厚葉型和薄葉型以及劍葉型三類,那麼飼養文心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文心蘭

一、光照:文心蘭的適應光照與卡特蘭相似,一般夏季遮光50%~60%,冬季遮去陽光的20%~30%。陽光太強,生長緩慢、植株短小並引起日灼病,最後葉片乾枯,甚至整株植物死亡。如果蔭蔽太多,光線不足會使植株葉片生長不良,影響花芽分化,開花顯著減少,有時 甚至不開花。

二、溫度:一般厚葉型文心蘭較喜溫暖,生長適溫18~25℃,12℃以下要防寒。較適合華南地區栽培。薄葉型的文心蘭較喜冷涼,不耐高溫,生長適溫10~22℃ ,平地難適應,應在中海拔冷涼地區栽培, 但冬季寒潮來時,也就放在溫室中過冬。

三、水分:文心蘭與大多數洋蘭一樣都喜歡較高的空氣濕度,但由於不同種類的文心蘭株型相差大,對乾旱的抵抗能力也不一樣。

沒有假鱗莖的品種,抗旱能力差,因此要經常保持盆內的基質濕潤,基質一干就要補充水分。冬季減少水分,有利於開花,氣溫在10℃下時要停止澆水。在炎熱的夏季應在植株周圍的地面、台架、道路和植株上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否則會影響其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