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口紅吊蘭的栽培要點

由於口紅吊蘭的葉子形狀酷似口紅,因此得名,由於口紅吊蘭比較不容易發生病蟲害,所以用於盆栽是非常適合的。那麼口紅吊蘭在栽培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小編為你來分析一下。


口紅吊蘭

1、適合土壤:口紅吊蘭土壤以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排水力求良好。盆栽用土以微酸性為好,可用泥炭土、沙和蛭石配製成的盆栽培養土,並加入適量過磷酸鈣。

2、光照:喜半陰環境,一年中除盛夏中午的強光應適當遮蔽外,其他時間應給予充足的光照,尤其是冬季。如放置地點光線過強或不足,葉片就容易變成淡綠色或黃綠色。

3、溫度:口紅吊蘭應置於陰涼通風處,並注意保持環境濕度。忌連續高溫多濕,排水、通風不良將會引起腐爛。口紅吊蘭不耐寒,冬天需入室越冬。

4、澆水頻率:盆土宜經常保持濕潤狀態,切忌盆內積水,以免引起根系腐爛。3—9月生長旺期需水量較大,

要經常澆水及噴霧,以增加濕度;秋季天氣逐漸涼冷,要逐漸減少澆水量和施肥量。冬季盆土宜稍乾燥。

5、修剪小技巧:生長旺盛時,可適當摘心,促進分枝。冬季花期過後,應及時剪除開過花的殘莖,可節省養分,促發新枝,使其多孕蕾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