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垂笑君子蘭的栽培要點

如果你對花卉有一定研究的話,那麼一定聽說過垂笑君子蘭(詳情介紹),有的花友可能還會自己栽培過。垂笑君子蘭的外形高雅、俊美,用來美化家居環境是非常好的,並且垂笑君子蘭還能有效淨化室內空氣。那麼垂笑君子蘭應該如何栽培呢?又如何才能養出健康漂亮的垂笑君子蘭呢?


垂笑君子蘭

一、盆土

盆栽時選用砂和泥炭或砂和腐葉土配置。對成年苗每2~3年要換一次盆,盆的大小依苗來定。換盆時進行換土,且要與餅肥、廄肥等同時漚制,以促進垂笑君子蘭快速增長。

二、澆水

垂笑君子蘭喜溫濕環境,它的肉質根發達,有一定的耐旱能力,但怕水澇,澆水時要掌握間幹間濕的原則,平時最好保持土壤的相對濕度在80%~90%,不低於60%。每週用茶葉水洗擦葉面,可使葉面清新光亮。總之,四季垂笑君子蘭只要作到春忌吹風,夏避防曬,秋防雨淋,冬不乾燥即可保持植株生長旺盛,

花繁葉茂。

三、溫度

垂笑君子蘭適溫為15~20℃。高於25℃以上時植株生長較差,常會出現葉片徒長,影響花芽分化,此時要注意通風降溫;低於10℃時,生長緩慢;降至0℃以下時,會導致植株凍死。夏季要注意降溫,可促使花芽分化。晝夜溫差大,有利於垂笑君子蘭生長,一般以6~10℃為宜。

四、施肥

垂笑君子蘭上盆緩苗1個月後就可施肥,10~15天使1次肥水,夏季要停施。在春季兩次生長高峰到來前半個月,宜在盆面施幹豆餅或雞糞,但不要離根太近,以免傷根。秋後開始孕蕾開花,時要增施磷肥,使花大色豔,且可防夾箭發生。施肥時,不要澆到葉片上和葉鞘內。若肥不足,葉無光澤,花少而小,還會出現隔年開花的現象。定期追肥,一般在春、秋兩季進行,

夏、冬兩季較少。

五、光照

垂笑君子蘭葉片寬大,據一定耐陰性,喜半陰環境,在50%透光率環境下生長的植物葉片青翠碧綠,可大大提高觀賞效果。光照還會影響垂笑君子蘭葉片排列方向,若一面,則會使原來排成一字型的葉片發生混亂,導致觀賞效果下降,故要注意讓植株均勻受光,定期轉動盆的方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