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桂花盆景的上盆方法

很多朋友都會覺得桂花非常香,由於桂花有其食用價值,所以如果能將桂花製作成盆景的話,好處還是非常大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桂花盆景的上盆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桂花盆景

選盆:桂花綠葉黃花,四季常青,宜選用較深的圓盆或方盆,盆口直徑與桂花枝葉的蓬徑要大致相當,則利根系發育和生長。盆的質地以紫砂陶盆或釉陶盆為佳。色澤以紫色或赭色較好,可與花、葉色彩有鮮明對比,增加其觀賞效果。

用土:桂花喜肥,宜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盆栽桂花的培養土,通常用田園土、堆廄肥和河沙各1B3配製而成,要注意消毒處理,才不致感染病蟲害。

桂花栽培技術:桂花宜在早春或秋季栽種,上盆前在盆底墊上一層河沙或蛭石,以利通氣排水,上面再鋪上一層厚約2~3釐米的泥炭土或細泥,高達盆深的1B3。然後,將根部帶土球的桂花苗放進盆中,

壅以培養土,用手指壓緊,填土至接近盆口,土面應比盆口低2~3釐米,以便於澆水和施肥。栽好後要澆透水,然後移至庇蔭處約10天,使其“服盆”,逐漸恢復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