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百子蓮的栽培管理要點

百子蓮原產於南非,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寒,稍耐陰。需要注意的是,百子蓮好肥,人工栽種的過程中應保證百子蓮的肥力,才能讓百子蓮健康並且開出豔麗的花朵。


百子蓮

盆栽百子蓮宜選用大而充實的鱗莖,栽種於18~20釐米口徑的花盆中,4月盆栽的,6月可開花;9月盆栽的,置於溫暖的室內,次年春三四月可開花。用含腐殖質肥沃壤土混合以細沙作盆栽土最為合適,盆底要鋪沙礫,以利排水。鱗莖栽植時,頂部要稍露出土面。將盆栽植株置於半陰處,避免陽光直射。生長和開花期間,宜追施2~3次肥水。鱗莖休眠期,澆水量減少到維持鱗莖不枯萎為宜。若澆水過多,溫度又高,則莖葉徒長,妨礙休眠,影響正常開花。

庭院栽種百子蓮,宜選排水良好的場地。露地栽種,於春天3~4月植球,應淺植,時鱗莖頂部稍露出土面即可,5月下旬至6月初開花。冬季休眠,地上葉從枯死,

10月上旬挖出鱗莖,置於不上凍的地方,待第二年栽種。

在栽種中,莖、葉及鱗莖上又赤紅色的病害斑點,宜在鱗莖休眠期,以40℃~44℃溫水浸泡一小時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