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香樟的栽培管理要點

香樟為常綠喬木,成株後的香樟高可達50米,是非常優秀的園林綠化林木。但由於香樟的耐寒性差,所以一般香樟是由長江流域移栽定植的苗,規格也有大有小。由於香樟整株都有樟腦般的氣味,所以可以用來驅蟲。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香樟的栽培管理要點。


香樟

一、澆水和噴水

移植後的第一次水要澆透,使土壤與根部緊密結合,保證種植後土壤與大樹土球不產生空隙。一般澆透水一兩次。由於剛定植的大樹根部受到傷害,吸收養分和水分的能力較差,地下水常常不能滿足樹體的需要,因此以向樹幹草繩噴水為主要補水方式,每天兩次。向樹幹噴水是一個長期過程,如果草繩腐爛脫落,可再綁新草繩,繼續進行噴水作業。

二、施肥

樹木生長需要肥料,但新種樹木對肥料的要求是次要的。施肥時間需要嚴格控制,新葉未長出或定植半年之內,

一般不施用化肥,生根劑除外。要防止肥料過濃對根部的傷害,肥料應逐步由少漸多,由淡轉濃,慎重使用。

三、勤觀察

一旦發現樹木衰弱應立即處理。若葉子衰弱,應立即查看根系是否腐爛,可用鐵鍬挖洞查看,如有爛根現象要立即剪除,以創面沒有腐爛點為准,之後用表層土重新培植,用稀釋100倍的活力素澆灌,必要時可同時使用樹幹注入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