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蔥蘭的栽培管理要點

很多朋友或許聽到蔥蘭的名字就以為它是蘭花(詳情介紹),其實蔥蘭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和蘭科完全沒有關係。蔥蘭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常會在花壇、路邊看到它們的身影。


蔥蘭

蔥蘭多用於地被植物,或用於花壇、花邊、林下,也有作盆栽栽培管理粗放。蔥蘭,喜肥沃的土壤,耐半陰或低溫環境。以分株和播種為主,但要達到春季栽種下半年開花,分栽鱗莖把握最大。蔥蘭極易自然分球,分株繁殖容易,黃淮地區栽培需注意冬季應適當防寒。

蔥蘭在生長期間澆水要充足,宜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能積水。天氣乾旱還要經常向葉面上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否則葉尖易黃枯。對肥水要求較多,但最怕亂施肥、施濃肥和偏施氮、磷、鉀肥,要求遵循“量少次多、淡肥勤施、營養齊全”和“間幹間濕,幹要幹透,不幹不澆,澆就澆透”的兩個施肥和施水原則,

在施肥過後,晚上要保持葉片和花朵乾燥。

寒冷地區球根不能露地越冬,入冬前應收取鱗莖,稍晾乾,用濕潤細砂拌和入窯貯藏。栽培數年後應重新種植,以促其生長健壯。生長旺季應視長勢酌情澆水、追肥。冬季可將鱗莖挖起貯藏。養護管理較粗放。蔥蘭還可在水箱中栽種,長出葉片鮮亮。進入8月份,株高已達30 多釐米,這時可抽出幾十個花莖,到9月下旬,開出白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