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壓力大可導致狗狗掉毛


巴哥犬(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會發現狗狗沒有到掉毛期,也沒有皮膚病,但掉毛掉的非常厲害,嚴重的甚至會直接看到狗狗的皮膚。

其實這是狗狗壓力太大的一個反應,就和人一樣,壓力大的時候會脫髮,狗狗壓力大就會掉毛。

這種情形通常會發生在不太習慣社會化刺激的狗狗,而一直被飼主緊拉著牽繩的狗狗,有時也會在它們身邊發現明顯的掉毛。這兩種現象,都是狗狗正處在精神強烈緊張狀態下的證據。

壓力所造成的掉毛,同人類也有因長期壓力而發生掉發的案例一樣,只不過在狗狗身上時,會在數分鐘~數十分鐘的短時間內發生。

人類出現掉發的機制,其流程是壓力→刺激交感神經→血液迴圈不良→毛囊母細胞營養不足→發生掉發現象。另一方面發生在狗狗身上的短時間掉毛,則與豎毛肌的收縮有關,其機制為壓力→刺激交感神經→豎毛肌收縮→毛孔緊閉隆起→將廢毛(很容易脫落的毛髮)推出→產生掉毛,

或是壓力→刺激交感神經→豎毛肌收縮→原本覆蓋在平躺毛髮下的已脫落毛髮,因毛髮豎起來而脫落→產生掉毛。社會化少的狗狗出現大量掉毛,經過幾次社會化訓練後通常掉毛情況會改善許多,適當的零食獎勵,不再將牽繩緊緊拉住,這些都可以減輕狗狗的精神壓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