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牙齒可以判斷狗狗年齡

家裡想要飼養一條狗,如果選擇幼犬,一目了然,很容易判斷。但如果你要選擇成年犬的話,而且又是在寵物店選購的話,就要認真判斷了。因為有些寵物店的老闆為了推銷老齡犬,經常謊報犬的年齡。

犬一般的壽命只有十三、四年,如果你買的是一條7、8歲的老狗,試想一下,狗狗帶給你的歡樂能有多久?判斷犬的年齡,除了觀察犬的臉部表情,體態,皮毛等情況外,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檢查犬的牙齒。犬在1歲左右所有的牙齒才生長完成;2歲時,有些犬齒己積有少量的石垢;3-4歲時,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齒石垢和牙齒表面的黃斑跡,

下顎的門齒有輕微的磨損;到了5 歲左右,齒尖已明顯磨禿;6歲左右,齒結石的量已經相當多了,犬齒也開始衰弱;7-8歲時,牙齒開始鬆動,下顎的門齒將被磨成圓形;到了10歲之後,已有部分門牙開始脫落。

不過,不同品種的犬和餵養的飼料,以及犬本身的體格和飼養環境對犬牙的判斷也許會產生影響。所以,在判斷犬牙時,同時要考慮以上的有關因素,才不致造成誤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