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鼻子乾燥的原因

1160


愛爾蘭雪達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鼻子是我們判斷其身體是否健康的一個重要標準,通常來說健康的狗狗鼻頭都是涼而濕潤的。

如果狗狗的鼻頭突然變得很乾燥,那麼我們就應該提高警惕了。不過狗狗鼻頭乾燥並不完全是因為生病的緣故,很多因素也會導致其鼻頭變幹。所以我們就來瞭解一下狗狗鼻子乾燥的原因有哪些。

1.夏天狗狗在室外待了一段時間後, 鼻子發幹而且伴隨著紅熱或者鼻紋明顯消失, 那麼狗狗有可能是被太陽曬傷了。狗狗全身其他地方的皮膚都可以得到體毛的保護, 而鼻子卻是最容受到曬傷的地方。所以它們當長時間暴露在烈日下之後, 主人就需要記得關心一下它們的鼻子。特別是那些肉色或者粉紅色鼻子的狗狗, 它們更需要保護!

2.如果你的狗狗除了鼻頭乾燥還有流鼻涕, 而且是濃鼻涕, 有結塊, 黃綠色, 或者聞到氣味噁心的鼻涕的時候就需要趕快帶它去看獸醫了。

因為狗狗的呼吸道很可能受到了感染,甚至感染了更加嚴重的疾病。

3.狗狗的鼻子出現了乾燥有裂痕, 結痂或者潰瘍。這些可能和狗狗的免疫系統有關係,這也需要你帶著狗狗去獸醫那裡排除健康問題。

4.如果狗狗長時間待在溫度較高的物體旁邊,如電暖爐等物品,那麼就可能會引起它們輕微的脫水,從而使鼻頭變幹。

因此,狗狗鼻頭變乾燥,並不是判斷其是否生病的唯一標準。應當觀察狗狗除鼻頭乾燥外是否還有其它的不良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