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鼻子發熱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狗狗鼻子是否正常,就能反映出狗狗身體是否健康。有狗主習慣觀察狗狗的鼻子狀況來判定狗狗目前的身體情況。有人說狗狗的鼻子就是其身體是否健康的晴雨錶。健康正常的狗鼻子應該是清涼濕潤的,然而當狗狗鼻子發熱的時候是怎麼回事呢?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科學研究發現,在狗狗睡覺、剛醒、安靜的時候,它的小鼻子都可能是幹的,有些熱,但這都是正常的情況,而且在狗狗正常活動之後它的鼻子就會慢慢地清涼濕潤了。此外,比如說在冬天的時候,開了空調、暖氣,環境溫度比較溫暖但是空氣比較乾燥,此時狗狗的鼻子也可能會發熱乾燥,但這也屬於正常的環境影響之後的表現,及時的給狗狗補充水分,這種情況也可以得到緩解。

然而,狗鼻子畢竟是狗狗最為敏感的部位,如果發現有乾燥、發熱的情況還是不能大意的。

仔細的觀察寵物狗,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很關鍵。有些特殊的時候狗狗的鼻子是會乾燥發熱,但是這種情況只是暫時的。如果發現狗狗鼻子長時間乾燥發熱,(如發燒、犬瘟、細小、腸胃炎等也可能導致狗狗鼻子發熱)而且還出現一些其它的病症,如打噴嚏、咳嗽、流眼淚、嘔吐腹瀉等等,那麼還是送寵物狗去醫院吧,千萬不要在耽誤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