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讓狗狗乖乖洗澡吃藥

並不是所有的狗都會喜歡洗澡,也不是所有的狗都願意吃藥。現在就教你一些小竅門,讓你的狗狗乾淨又健康。

洗澡:通常在室內養的狗每月洗1次就可以,在夏天就要1—2週一次。幼狗注射疫苗後至少1周,才能洗澡。短毛狗如果每天擦拭體表,便可以長期不洗澡。在給狗狗洗澡時要注意的是,在洗澡前要先理順狗毛,對於短毛狗要先逆梳然後再順梳;對於長毛狗就應一層一層地梳,即把長毛翻起,然後對其底毛進行梳理,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為了減少和避免狗狗的疼痛感,可一手握住毛根部,另一隻手梳理。

梳完後要把它放進浴室,關好門,用溫水幫它沖洗全身。沖水的時候讓它有小範圍的走動和躲避,速度還要儘量的快。當用水沖洗頭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水沖到狗的眼睛和耳朵,這樣會讓它們感到非常不適應。塗抹沐浴露後要輕輕的揉搓狗毛,特別是腹部和尾巴,如果這時狗表現得很好還要給它點鼓勵,讓它感到洗澡是件愉快的事。接著就用大水把毛上的泡沫洗淨,不要讓它殘留在狗毛上,最後就用幹毛巾把毛擦乾。還需要注意的是,洗澡應在上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時進行,給狗狗洗澡也不宜過勤,因為過勤會使狗狗皮膚上脫去皮脂,降低了皮膚抵抗力,容易引起細菌的感染。

喂藥:人們常用的方法就是用食物把藥包起來,然後讓狗吃下去,但通常這樣狗會把藥吐出來。特別是在小狗沒什麼食欲的時候這個方法就更沒用了。如果在藥物劑量不多,又無明顯刺激性,可以採用強行將藥物經口給犬灌入胃內的方法。灌服時通常兩人合作,一人抓住它的前腿,弄開狗的嘴巴,固定其上下頜,另一人一手持藥瓶或金屬注射器,一手自一側打開口角,然後自口角緩緩倒進藥液,讓其自咽,咽完再灌。至於膠囊或片劑,可在打開口腔後,用藥匙或硬紙片將藥片送到口腔深部的舌根上,迅速合攏狗嘴,用手指隔著皮膚由上往下地刺激它的喉頭引誘其下嚥。特別注意的是,灌藥時,不要把狗頭抬得過高,

嘴不可高於耳朵,灌藥的動作要慢,要有耐心,切忌粗暴,以免灌入氣管及肺內,對寵物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