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主人養鳥的技巧有哪些?

鳥鳥是一種可愛的動物,在餵養鳥的方面,也需要寵物主人們多加學習。那麼,養鳥的技巧有哪些呢?

無論飼養何種鳥類,每夭早上均需給予鳥兒新鮮的食物和水。除此之外,還應餵食一些烏賊的甲殼粉、雞蛋殼粉、牡蝠殼粉等給鳥補充鈣質。另外,也可提供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給鳥兒補充必要的維生素。

寵物網小編說,鳥籠應放在空氣流通處,為了避免寄生蟲的侵擾以及處理鳥的排泄物,每隔一周都要把鋪在籠底的報紙或木屑換新,每個月還要用清水清洗籠子和所有的附件.清洗完之後要讓它充分乾燥。

寵物鳥很容易被驚嚇或太過無聊.這時就會啄自己身上的羽毛.此時不妨幫它找個玩伴,或放個玩具到鳥籠裡,讓鳥兒轉移注意力。

每年的4月和9月是小島的繁殖期,這時可將公鳥和母鳥置於一處(注:金絲雀只在春季繁殖,而且需要經過相親的過程),並且放人合適的鳥巢。煮熟的蛋黃和小米的混合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促使小鳥發情.產下有精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