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喉擬水龜吃什麼 較偏愛動物性飼料

黃喉擬水龜吃什麼,不同品種的烏龜它們對食物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有些烏龜是肉食性的,有些是植食性的,因此要根據烏龜的飲食習慣給它們準備食物。黃喉擬水龜是一種比較多人飼養的寵物龜,那黃喉擬水龜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黃喉擬水龜雖然是雜食性,但實際上,人工飼喂的黃喉擬水龜很少會食用植物性的食物,而且黃喉擬水龜很喜歡吃蝦,同時蝦對於黃喉來說也是不錯的食物選擇,所以可以考慮。

一、食物選擇

黃喉擬水龜屬雜食性,取食範圍廣,較偏愛動物性飼料。動物類可投喂家禽內臟、豬肉及內臟、混合飼料,植物類可投喂瓜果蔬菜。黃喉擬水龜喜在水中覓食,攝食時,先爬近食物,雙目凝視,然後伸長頸脖,咬住食物併吞下。若食物過大,則借助兩前爪將食物撕碎後再吞食。

二、餵食頻率

黃喉擬水龜隔天餵食一次即可,

每次7-8分飽。家庭飼養的寵龜活動量小,不可一次讓他吃個夠兒,喂完了讓他消化一天,隔天再喂。

三、餵食時間

早晨7、8點鐘最好,寵龜進食後,太陽也高了,肚子也飽了,懶洋洋地曬曬太陽,舒坦!

黃喉水龜的飼養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水質。 水呈綠褐色為好,水不能混濁,有腥臭氣味。換水時排放掉一半水,再加水到原水位線。

2、食物喜食動物性餌料,如小魚蝦、蚯蚓、豬肝、雞腸等。

3、餵食要做到定時、定位、定量。

4、日常管理。 根據情況更換水。夏季防中暑。

5、越冬管理。 龜越冬前,要多喂一些高蛋白的動物飼料,使龜體積累足夠的營養物質。在龜越冬前,要消毒龜缸,以免龜越冬期間發生疾病。水加滿後無特殊情況不需換水,儘量不驚動冬眠中的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