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飼料要消毒嗎?


密西西比地圖龜(詳情介紹)

聚維酮碘是我們最常見的寵物龜消毒液了,但是這僅僅是針對寵物龜體外消毒的一種良藥,對於寵物龜來說,

內部的調養也很重要,俗話說病從口入,對於寵物龜食物的管控來說,食物的消毒是必不可少的步驟。

在龜類( 烏龜、黃喉水龜、巴西彩龜等) 的飼養過程中,大家都對龜池和水體的消毒比較重視,但往往忽略對飼料的消毒。其實,自行配製或購買的龜用人工配合飼料都是經過加工製作,使用時不用消毒。但是鮮活的飼料( 如魚、蟲、蚯蚓、搖蚊幼蟲、螺、蚌、蠅蛆及綠葉蔬菜等) 要先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在5%食鹽水裡浸泡5 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後投喂;綠葉蔬菜應先在清水中浸泡30 分鐘,泡去農藥,切碎或用絞肉機加工成菜糜,拌入人工配合飼料中投喂。養龜戶應特別重視鮮活飼料消毒問題,以防止龜類各種疾病和中毒事故的發生。

現在還有一種適合寵物龜的飼料種類就是凍幹飼料,是經過處理的魚蝦製作而成,一些主人若是感覺鮮活飼料比較麻煩的話,這種凍幹飼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