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草修剪的方法與整形

人工栽培花卉需要定期修剪,這樣不但可以剪除病、弱、過密的枝葉,調節現有枝葉的營養與長勢,促進新枝的萌發與健旺,多座花蕾,增大花朵,均衡和延長花期之外,還能改善植株的形狀,是花卉整形造型的有力手段。


月季花(詳情介紹)

廣義的修剪,包括摘心、搞葉、剝蕾、剝皮、剪枝、剪葉、捆紮等措施。這樣做是為了調整枝葉的疏密與方位,株形的高與矮、寬與窄:剝、紮主要是控制不同部分的長勢,進行整體性的調節。

例如葉片、小枝和幼芽密集而又與其他部分不相協調,可以直接摘掉或剪除一部分,以使植株均衡勻稱。局部枝幹或芽、蕾疏而不均或有陡長趨勢,可採用局部剝皮、緊力捆紮控制養分輸導,以調節均衡各部分的養料分佈和生長速度。

剪摘與捆紮,應注意留茬光滑,長短合適,避免對其他枝、葉、芽、皮的損傷。

修剪整形對於生長快(如扶桑、盆葡萄),

枝條細而密,葉片多而小(如六月雪(詳情介紹)、盆石榴、米蘭),耐傷癒合能力強的花卉,尤為適用。可以在休眠期也可在生長期的各個季節進行修剪。

一般在初春和秋末修剪整形,較為普遍。光照整型、牽引整型和修剪整型靈活地綜合運用,定能取得滿意的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