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中美洲河龜的飼養要點


中美洲河龜

中美洲河龜是偏肉食性的雜食龜類,在野生環境下的食物如果很難提供的話,也可以嘗試飼喂龜糧,對於中美洲河龜來說,

很容易適應人類的飼養,但是其體型較大,所以需要的食物也很多。

中美洲河龜是肉食者,進食藻類和水生植物,同時也吃昆蟲、蝸牛、蠕蟲、小魚、甲殼類以及兩栖類。它是顯著的夜行性龜類,不同於它同屬的其它龜。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和玉米。家庭飼養時,為滿足中美洲河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和避免因飼料單一而引起營養不良或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混合投喂,如動物性飼料中的小魚、小蝦、昆蟲、蚯蚓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米、大豆等按比例混合投喂。要使中美洲河龜充分消化投喂的飼料,在投喂之前,需將玉米和大豆等飼料壓碎並浸泡2小時左右再投喂,其它大塊飼料也需先切碎後再投喂。

還應注意在中美洲河龜生長發育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營養需求特點投喂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中美洲河龜早晚一般不愛活動,多在中午11~13時活動覓食,故投放飼料宜在中午11~13時。從穀雨到秋分是中美洲河龜的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中美洲河龜中午一般不愛活動,多在下午17~19時活動覓食,故投放飼料宜在下午17~19時。定時可使中美洲河龜按時取食,獲取更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