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中美洲河龜的生活環境


中美洲河龜

中美洲河龜並不需要很嚴格的飼養環境,但是對於高度水棲的它來說,保證水質的優異是很重要的,水龜會在水裡吃和拉,

很容易就會造成水質變差,這是時候要及時做好換水的工作。

髒水會引發中美洲河龜各種疾病,但是過勤的換水照樣會引起腐皮之類疾病。自來水中含有各種化學物質會對龜造成刺激,成龜可能沒什麼事,但對稚龜而言這是會出龜命的,一些稚龜暴斃就是這個原因。關於換水週期的話個人意見是越長越好。等水髒了再換,一般可以2~3天換一次,有篩檢程式的話則幾周換一次也可以。水的話自來水最好先處理過,最常規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太陽底下曬上一天,有助於除去其中的氯以及殺死細菌。

中美洲河龜在進食後半小時內會排便,在龜已經適應下來的前提下可以在餵食的時候把龜移到另一個容器中,

在它排泄完畢之後在放回去,這樣可以有效延長換水週期。還有需要注意的就是龜由髒水進入淨水時也容易排泄,小心不要換水之後前功盡棄。平時最好在水裡也配一個溫度計,因為水溫和室溫之間也存在著一定的差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