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鬱金香盆栽的前期準備

鬱金香盆栽首先在選購的時候就要注意選擇矮化的品種,由於鬱金香不是所有的品種都適合盆栽的,所以在盆栽鬱金香之前一定要注意做好選購等前期該瞭解的知識,以免盆栽失敗。


鬱金香盆栽

一、選擇矮化的品種

不是所有的鬱金香品種都適合進行盆栽。實際上,最好是選擇基因型矮化品種或是野生型鬱金香品種,因為它們的莖都比較短而且葉片緊湊。使盆栽鬱金香植株矮化也可通過減少冷處理時間的長度或者使用諸如矮壯素等生長激素的方法來達到。

二、選擇正確的種球規格

鬱金香盆栽需要高品質大規格種球。這是因為哪怕盆中只有一個種球沒有發芽,都會影響到整盆的栽培效果而使其成為次品。

三、從種球處理到開花階段的計畫

在種球收穫後,鬱金香的種球需要先經過一個高溫處理,再經過一個低溫處理,以便使它們在初春開花。無論是鬱金香盆花還是切花生產,要提前開花,這些要求就必須達到。它可以通過溫度處理來完成。在種球收穫後的熱處理階段,是種球中葉片、花梗和花(按以上順序)形成的時候。一旦雌蕊形成,花就已經形成,這就意味著G階段達到了。在G階段達到後,經過一個短暫的中間溫度處理,對希望早期開花的種球就可以進行冷處理了。對於晚開花的種球,熱處理的階段必須延長,

以延遲冷處理開始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