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詳解哪些人不適合養狗


狗狗

是不是很喜歡狗狗,想養一隻狗狗來陪伴你?是不是已經在著手考慮入手一隻狗狗了?你真的適合飼養狗狗嗎?小編來告訴你哪些人不適合養狗,

趕緊來看看你是不是符合養狗的資格,別讓一時的愛而害了狗狗的一輩子。
一、經常不在家
工作上必須常常不在家過夜,甚至需要經常出國的人,除非有可靠的親朋好友幫忙照料狗兒的吃喝拉撒;否則,請別找這種牽腸掛肚的罪受。
二、有移民或出國念書的計畫
移民當然可以順便把狗兒也帶走,因為狗兒出國並不困難。但是在新國度可不比自己家園那麼輕鬆,所以你也許無法讓狗兒同行。出國念書一去三、四載!應付功課、適應環境可不是輕鬆的,你恐怕沒有太多心力再去照顧狗兒。想念完書再帶它們回來,期間頗長的人關檢疫,對狗兒並不好受。
三、有升學壓力
現階段念書,總得面對一大堆的考試。
有升學壓力的人,肯定無法把狗狗照料好,千萬不要多頭馬車一起開。但是如果家裡早已養了狗,而且家人都把它們照顧得很好,就不勞你費心了。
四、鄰居不同意
有些公寓大樓的管理委員會明文規定,不能養狗,就不必故意去犯眾怒。
五、家有老弱或有過敏體質者
寵物固然可以點燃生機,但是如果醫生強烈建議禁止,則不必勉強。
六、家裡有人厭惡狗
有些人怕狗怕到厭惡的地步,不曉得狗兒進門來,哪天會遭遇虐待或不測,省省吧!
七、有暴力傾向者
患有精神病的人,當然可以養狗。有了狗,說不定可以打開他們自閉的心門,或是讓他們有個同病相憐的寄託。但是,如果有暴力傾向的人,千萬不能碰狗,虐待狗兒比虐待人更恐怖,
因為人還可能以還擊來自衛,狗兒則傻傻的死忠,不懂得自保,太可憐了,饒了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