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寵物犬


選擇適合自己的狗狗

不少人養寵物犬並不是建立在自己瞭解的基礎上,而是聽別人說好或者養的人多了跟風而為。其實養寵物犬並不能靠一時興起,

對狗狗們來說,主人是全部,因此養寵物犬更是一種責任的擔當,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寵物犬才是對自己和狗狗的負責。

一、純種混血的優缺點

如果你想養一隻純種犬,你需要注意的是狗狗的易發疾病問題,最好做到提前預防。

而雖然混血犬在這方面具有明顯優勢,但它們外貌的不可預測性還是讓一部分人望而卻步。其實純種犬並不一定適合每一個家庭,這些都需要根據個人喜好、生活環境、經濟條件等方面進行綜合考慮。

二、雌雄大不同

一般來講,公犬比母犬更加活潑,

母犬雖然更溫順,但其養護還要考慮到懷孕及生產的環節。你是否有足夠的精力和耐力呢?

三、長毛短毛各有煩惱

長毛犬的優缺點都要從它的毛說起,縱然外觀美麗,但有些人還是架不住它需要經常梳洗和容易掉毛的特性。短毛犬倒是沒有這些問題,

不過短毛犬比長毛犬容易患皮膚病。至於有網友說,長毛犬比短毛犬溫順,這個還是因犬而異的,不能籠統歸類。

四、體型大小也要看

大型犬需要的活動空間比小型犬要大,活動時間也要比小型犬長。另外大型犬的食量更大、花費也更大,

要讓愛犬過幸福的生活,又不能委屈了自己,你可能就要盤算盤算了。

五、品種不同價格差很多

純種犬、稀有品種自然更貴。網上流傳的根據月薪選擇狗狗種類的方法也許不完全準確,但還是可以做一個參考的。


月薪與養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