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什麼人不適合養魚 四種不適合養魚的條件和人

什麼人不適合養魚,現在很多人都流行開始養觀賞魚,不過對於有些關注風水的朋友養觀賞魚還是需要注意的,因為有些人會不適合養魚會跟自己有衝突,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哪些人是不適合養魚的,喜歡觀賞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如果生辰八字火旺而缺水的人特別是夏天出生,最適合養魚,因為這樣的人容易心煩氣躁,養魚不僅能夠在運勢上補充水缺帶來的影響,而且在養魚過程中修養身心能夠對自己的性情有好的幫助,而對於一些光線過強以及室內乾燥的房子也適合養魚來調整家居運勢,因為養魚的水在流動的過程中帶動家居氣場,而光線明亮的房子內部氣場趨向於火,如果能夠在家居中飼養魚來調節氣場的熱性就能夠達到氣場平衡,能夠形成良好的風水氣場。

而在飼養魚的時候其實也是有所避忌,

而在魚缸的選擇上,也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魚缸最好是選擇圓形或者長形,避忌不規則或者過於時尚的魚缸,因為有尖角的話容易惹是非,而圓形的話就可以形成招財缸給宅主好的財運,而在擺放中也應該要高於膝,這樣就避免了腳踏水而沖財、破財。魚缸作為補運的工具切記不可忽視其重要性。

當然,養魚有再多的好處,也並不是所有人家裡都適合養魚。首先應該結合自身、環境等因素,分析一下自己家中是否適合養魚。那麼哪些人不適合在家庭中養魚呢?

一、命理忌水的人,家中不適合養魚

有的人很奇怪自己為什麼總也養不好魚,不知道是養魚經驗不足,還是魚的品種關係,甚至會懷疑水質、魚食等有問題。

養魚,固然是需要一些相關知識、經驗,對水質、魚食也有一定要求。但是,命理忌水的人,即便有再豐富的知識、經驗,再高品質的水質,也養不好魚。而且,家中養魚,還會對這些人的運勢有不好的影響。

二、命理喜水的人,很適合養魚

正與命理忌水的人相反,命理喜水的人,非常適合養魚。魚兒離不開水,養魚必須有水。八字命理喜水的人,相形之下,不僅喜歡養魚,還能養好魚;而且,養魚還會給他們帶來好運。

三、採光不好的環境,不適合養魚

萬物生長靠太陽,魚兒也不例外。採光不好的環境,不僅不能好好地沐浴陽光,還可能陽氣不足,陰氣過重。這樣的環境,本身就會對居住者的運勢不利,尤其不利於健康。而養魚,還可能增加環境的濕度,

加重屋中的陰氣,形成更不好的風水氣場。

四、陽光充足、乾燥高溫的環境,適合養魚

陽光充足的房間,陽氣也比較充足;而且溫度也會比較高,空氣濕度低,會讓人有些乾燥、上火的感覺。養魚,可以使乾燥的空氣變得濕潤起來,促進陰陽平衡,改善環境風水,使得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各個方面運勢提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