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青紫藍兔怎麼養 露天陽臺不適合養兔

青紫藍兔怎麼養,青紫藍兔具有耐粒飼,適應性強,皮板厚實,毛色華麗等特點,受到很多人的歡迎,從而很多人選擇飼養這類型的兔子,不過青紫藍兔怎麼養呢?在飼養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飼養青紫藍兔時,要注意環境的佈置以及兔籠的擺放位置,有一些主人會將兔籠放在陽臺,其實這是不合理的做法,尤其是在北方,冬天的陽臺是很冷的,兔子很容易感冒。

一、陽光和通風的要求

不要把兔籠放在陽光能夠直曬到的地方,深秋、冬天、早春能曬得到太陽固然不錯,但其他季節就不適合了,會發生中暑。要放在能夠通風的地方,但不能放在風口,讓風直吹到的位置不適合。

二、溫度和濕度的要求

要考慮為兔籠安排一個冬天相對暖和,夏天相對通風涼爽的位置。一定要乾燥,潮濕的位置,例如廁所,會飄到雨的位置尤其不適合,

會滋生疾病!

三、清潔方面的要求

環境一定要打掃乾淨,不能有灰塵,無法清掃到的角落,例如塞滿雜物的床底等要禁止兔兔前往,這不僅僅是讓兔兔的身體保持乾淨,同樣也是預防疾病。

四、離空調的距離

兔籠的位置要遠離空調出風口,空調開關的瞬間造成的大溫差會使兔兔患病,尤其是患上感冒。

五、陽臺露臺不適合養兔

即便封了窗戶,但陽臺上的溫度依舊是冬天冷於室內,夏天比室內熱很多。除非封窗能做得很好,沒有這方面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