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周氏閉殼龜的飼養要點


周氏閉殼龜

周氏閉殼龜是雜食性偏肉食性的龜,所以在飼養時,要儘量提供新鮮、優質的肉類食物,比如魚蝦、瘦豬肉等等,用龜糧來飼養周氏閉殼龜的人不多,

但是也可以嘗試,如果它吃的話便可以提供。

一、周氏閉殼龜的餵食要點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周氏閉殼龜食動物性餌料。日常投喂瘦豬肉、家禽內臟等食物。當環境溫度在22℃以上時(應考慮餵食後,夜間的溫度是否能達20℃以上)可餵食,每天或每2天投喂1次,深秋季節溫度不穩定,應提早停食,環境溫度20℃時即可停食,否則龜易患消化不良症。

二、周氏閉殼龜日常飼養管理

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龜的健康。新引進的龜切忌直接放入新鮮自來水中飼養,應放人已沉澱後的水、井水或河水中,龜適應後方可換自來水飼養。春、秋季餵食後2~3小時內換水,夏李餵食後1小時內換水,確保水質乾淨。冬眠前,必須檢查龜的身體狀況,

包括體質、寄生蟲、糞便。健康的龜才能冬眠。冬眠時,龜可直接放在水中,但水位不能超過龜的背甲。冬眠期,每月換水l次,經常檢查龜的各種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