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周氏閉殼龜的護理知識


周氏閉殼龜

周氏閉殼龜稚龜的飼養方法可參考黃緣,無論是從環境的設置還是從食物的選擇上來看,周氏閉殼龜稚龜與黃緣相差無幾,

從出殼開始說起,下面介紹一下周氏閉殼龜的飼養方法。

一、周氏閉殼龜稚龜剛出殼需暫養

剛出殼的稚龜比較嬌嫩,不宜直接下池,可先讓其在細沙上自由爬動,待臍帶幹脫收斂後,軀體由捲曲變為平直時,再將其放入室內盆、皿中暫養。頭一兩天因卵黃尚未被吸收盡,不需攝取外界營養。兩天后開始投喂水蚤蚯蚓、熟蛋黃,一日投喂2~3次,每次以吃飽和下次投時無剩餘為度,過兩天后開始投喂絞碎的魚、蝦、螺、蚌等。每天換水,保持盆內清潔。

二、周氏閉殼龜稚龜的飼養管理

室內暫養幾天後,就可轉入稚龜池飼養。入池前要用藥物消毒。放養密度每平方米50~80只。飼料要求精、細、軟、鮮,以動物性的魚、蝦、螺、蚌、畜禽內臟等為主,

輔以植物性的瓜類、蔬菜及麥麩等。有條件的最好投喂蛋白質含量在40%左右的人工配合飼料。投喂應做到“四定”,定時、定位、定質、定量。每天早晚各喂一次,氣溫較低時每天喂一次。要經常換水,每天換1~2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