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潘氏閉殼龜的飼養要點


潘氏閉殼龜

潘氏閉殼龜是屬於雜食性的龜,但是通常來時,潘氏閉殼龜更喜歡吃一些動物性的食物,在人工飼養環境下,不僅要注意食物的新鮮度,

還要注意食物導致的水質變化。

一、潘氏閉殼龜的食物選擇

潘氏閉殼龜可喂小魚蝦、田螺、貝殼、水生昆蟲、畜禽肝臟、蚯蚓等。氣溫低或陰天時,每天上午7~8時投食1次;氣溫高或晴天時,每天上午7~8時和下午6~7時投食2次。投食量根據龜的攝食量的多少而酌情增減,一般以總體重量的5~7%即可,投料量以全部吃完為度。鮮活飼料和配合飼料要求新鮮、適口、營養、不黴變、不變質,投料做到“四定”,即:定位、定時、定量、定質。每日要做到清理食台,以防病菌蔓延。成龜池放養密度不宜太大,一般10只/平方米左右。此外,還要消滅黃鼠狼、螞蟻、鼠、貓、蛇等敵害。

二、潘氏閉殼龜的飼養要點

根據潘氏閉殼龜的習性以及對溫度、餌料的要求,

一般來說很容易飼養。溫度在20度時可正常進食,最適宜22~30度,15度左右出現停食或少食,10度以下進入冬眠狀態。冬眠期間只要將其移入室內,環境溫度高於0度,便可安然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