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北方幾種常見花灌木的修剪

1.黃刺玫,薔薇科薔薇屬。株叢高1.5-2.5米,枝條直立向上生長。花單生於葉腋間,每枝著生花數朵,黃色、重瓣,花期5-6月。在定植後的最初幾年應對開花後的枝條進行短截,促使其形成更多的新技,以增加來年的著花部位。多年生老林應適當疏剪過密的內膛枝,否則株叢過密,會防礙花芽的分化,還容易發生白粉病。
2.貼梗海棠,薔薇科木瓜屬。株高1-2米,主枝直立,側枝向外伸展。花粉紅色或紅色,著生於二年生枝條的葉腋間,花期4-5月。在幼樹階段時,等到開花以後再進行短截花枝,促使其多萌發一些側枝,使樹體儘快形成,

還可增加第三年的著花部位。為使樹體層次分明,也可在苗木定植後僅保留3個主枝,將多餘的枝條從基部剪去,讓側枝從3個主枝上端分生而出,這樣既可保持低矮的灌木狀樹形,又能防止枝條過分稠密。

3.木槿,錦葵科木槿屬。株高3-6米。花較大,單生於二年生枝的葉腋間,有紅、白、紫等色,花期5—10月。木槿一般都修剪成小喬木,定植時應保留一個主枝,將其餘叢生枝條剪掉。主幹不要留得太高,讓側枝從30厘來左右處生出,每株留側枝5-8個,同時保留一個中央主導枝,這時,枝條都直立向上生長,抱合很緊,為擴大冠幅,應每年早春對側枝進行短截,促使腋芽萌發而形成更多的新側枝。隨著內膛枝數量的增加,側主枝也不斷向外開張,

開花數量會年年增多。

4.紫薇,千屈菜科紫薇屬。株高3-6米。花芽著生在一年生枝條的頂端,紅色或紫紅色,花期7-9月。同木槿相似,園林中栽植的紫薇都應把樹冠整成小喬木,定植後保留40釐米左右的一段主幹,然後短截,培養3個側生枝而成自然開心形,不要形成中央領導枝。這是因為紫薇在盛夏開花,花期又長,如果保留中央領導枝,稠密的花序和繁茂的枝葉交織在一起,對通風透光不利,且易引發病害。紫薇是由一年生枝的頂端分化花芽的,因此,對它們切勿短截和摘心。為促使其多形成一些花枝,應對二年生枝進行短截,使新生枝不斷增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