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食用醋可治療花卉的三種疾病

食用醋是每個家中都會備的調味料,但是,你是否知道食用醋還能夠用來治療花卉疾病呢?使用食用醋來治療花卉疾病不但成本低,治療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月季花

一、治療黃化病:許多花卉如茶花、杜鵑以及觀葉植物,往往因缺乏鐵元素、盆土PH 值過高、管理不當等而引起葉子發黃。這時可用10克食醋加清水3千克,于上午10時前、下午4時後噴灑植物葉面。每10天一次,連噴4~5次便可使其由黃變綠。

二、促進植株生長:用300倍食醋溶液,在茶花孕蕾前噴灑全株,每15天噴一次,可使茶花葉片增大0。2~0。4釐米,使花量增加8%,分枝增加20%。同時用150~2000倍的食醋溶液澆灌花木,可克服因盆土PH 值偏鹼性引起的生理病害。

三、增強抗病性:如月季白粉病 ,杜鵑黑斑病 ,玫瑰、牡丹煙媒病等,一經發現,用150倍食醋液噴灑3次,便可得到有效控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