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入秋後如何為花卉補充營養

花卉在經過一個炎熱的夏季後,往往會缺少某些營養元素,這個時候觀察一下葉片的顏色,可以適當的為花卉補充缺失的營養。那麼盆花應該如何看葉色來補充營養呢?


一串紅

缺氮時,植物生長勢弱,葉色淺綠,基部葉片發黃或呈淺褐色;缺磷時,葉片藍綠且略帶紫色;缺鉀時,老葉片淺綠,葉尖狹小,但葉脈仍呈綠色,一般不發生枯萎。應該根據具體情況補充氮、磷、鉀肥。

長期缺鐵,葉尖、葉緣也會逐漸枯萎並向內擴展,但大葉仍保持綠色。這時需向葉面噴灑0.05%%至0.1%%硫酸亞鐵溶液。

缺鎂時,老葉從葉緣向內黃化,葉脈仍呈現綠色,葉片出現黃色條斑、皺縮,後期葉常枯萎、葉小導致花朵偏小色淡、植物生長受抑,這時需噴灑0.2%%至0.4%%硫酸鎂溶液2至3次。

缺鈣時,頂芽易傷亡,葉尖、葉緣枯死,葉尖常彎曲成鉤狀,根系壞死,嚴重時全株枯死。這時需澆0.2%%至0.4%%的石灰水,每次每株澆20至30毫升,

連澆2至3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