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什麼要為水培花卉洗根

水培花卉是現在很多花友們都非常喜歡的栽培方法,由於水培花卉比土培更乾淨,並且栽培方法也比較容易。但是水培花卉在日常養護的時候是需要換水洗根的,這是保證水培花卉能夠生長良好的重要的環節。


水培月季

1、植物生長的條件主要是水分,養分和空氣,水培花卉的水分和養分絕對能保證其需要,而水中氧氣的含氧量會隨著花卉的生長而日漸減少,當減少到一定程度時,既會對花卉生長由於缺氧而產生影響,所以要換水來補充新的氧氣。

2、水培花卉生長在水裡的根系,一方面吸收水中的養分,另一方面又向水中排放一些有機物質,也有廢物或毒素,並在水中沉積。而這些有機物在土壤栽培時主要是溶解土壤中不易被根系吸收的養分,而廢物和毒素則分佈在土壤的空間或從盆底的漏孔中流出,不會被根系吸收而影響花卉的正常生長。

而水培的容器中沒有底孔,這些有機物,廢物或毒素均沉積在水中,很容易再次被植物吸入體內,如此反復吸收,排泄,再吸收,再排泄的惡性循環,十分不利於花卉的正常生長及發揮正常的生理功能。

3、水培花卉經常向水裡施入的營養肥,除一部分礦質元素被根系吸收外其餘的則殘留在水裡,當殘留的物質達到一定數量時,也會對花卉產生一定的危害。四是水培花卉長期生長在水中的根系,會產生一種黏液,黏液多時不但影響花卉根系對營養的吸收,而且還會對水造成污染。由於上述原因,必須對水培花卉進行定期換水和洗根的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