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森女貞和金葉女貞的鑒別方法

金森女貞金葉女貞這兩種植物都是園林綠化中經常使用到的樹種,兩者不但名字非常相似,外觀也有很多相似之處,不熟悉的朋友們很容易搞混。其實只要細心鑒別,還是很容易分清楚這兩個品種的。


金葉女貞

第一,兩者的葉片形態是完全不一樣的,金森女貞的葉片要比較厚重一些,看起來和皮革是有一定的相似度的,所以在生活中也常常被稱為是皮革葉片,而金葉女貞的葉片相對來說要薄一些,可以被稱為紙質葉片。

第二,兩種產品金葉的時間是不太一樣的,通常情況下金葉女貞僅僅在春夏季節的時候才會保持金葉的狀態,而金森女貞僅僅在夏季的時候葉片會出現轉綠色的情況,其他的時間都是金葉的。

第三,兩種植物的耐熱和抗寒的屬性是不太一樣的,金森女貞一般可以保持在高溫35攝氏度的正常的生長,並不會影響到自身的葉片形態和整體的觀賞性,

而金葉女貞則會在高溫的情況下出現葉片枯萎的情況。耐寒方面金葉女貞要更好一些,可以在寒冷的條件下生存。

第四,金森女貞和金葉女貞的抗蟲害的能力也是有強弱之分的,總體來說金葉女貞的抗蟲害的能力會更強大一些,而且在移植的時候也會擁有更高的成活率,園林規劃方面選擇金葉女貞的更低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