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鳳凰魚的餵食要點


七彩鳳凰魚

餵食七彩鳳凰魚一定要注意科學的餵食方法,儘量不要讓七彩鳳凰魚出現挑食的情況。一般餵食七彩鳳凰魚的餌料建議為水蚤、紅蟲等。

那麼如何才能科學的餵食七彩鳳凰魚呢?

早晨喂比晚上喂好,喂一次比喂多次好。養魚是為了觀賞,不是為經營,一天一次足可以使魚良好生長。次數多,水質不易保證,比較起來水質出問題的麻煩大過魚有些饑餓感。每天一次定時的話,魚吃食勇躍,並有一天的時間去遊動和消化食物,讓魚在一天中有一段時間有饑餓感才能使它健壯。

饑餓了,遊動就增加,為了尋找食物,就是一種運動,自然界裡,魚經常吃不飽,但活得好好的,就是這個道理,養魚和養豬,養添鴨的區別大概就在於此。

定量,比較難掌握,但有幾次就習慣了。一般講,10-15分鐘吃完為好,其實魚一旦飽了想讓它吃,它都不吃。初次定量的辦法是先少喂一點,

很快吃完,再少給一點,直到有的魚吞吞吐吐,那就是飽了。在不增加或減少魚兒數量的情況下,每次就掌握這個量或略少於此量即可。一旦魚在正常時間內吃不完,就表明部分或全部魚有病了,要停食,觀察,甚至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