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鳳凰魚的飼養要點


七彩鳳凰魚

七彩鳳凰魚也叫做七彩馬鞍魚,為一種性情溫馴而沒膽的觀賞魚,其體長只有3~5公分,整條魚具有多種色彩。在飼養七彩鳳凰魚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讓小編來告訴你。


一、飼養適宜水溫
七彩鳳凰魚飼養水溫一般是控制在24—26℃之間,在這以溫度範圍內,七彩鳳凰魚的食欲旺盛,生長迅速,它不受外界氣溫變化影響,始終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中。
二、飼養水值要求
最適合的七彩鳳凰魚飼養水值PH 值:6.8~7.2,而最佳的水質硬度是5-10Dgh。
三、可以混合飼養
七彩鳳凰魚雖然也是個十足的地盤主義者,但無奈過於細小,難以對其他魚造成威脅,因此十分適和小型熱帶魚混養。
四、適合安靜環境
它是一種溫和而膽小的熱帶魚,適宜放置於比較安靜又沒有直射光照射的環境中。水箱中應多植水草供其躲藏棲身,和飼養箱最好鋪底砂。
五、魚缸大小建議
七彩鳳凰魚是體長只有 3 ~ 5 釐米的小型魚類,
飼養七彩鳳凰魚最好選用45CM以上的水族箱。因黑蝴蝶魚為中型觀賞魚,但是具體魚缸大小視飼養量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