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的水培方法及注意事項

君子蘭雖然比較害怕潮濕,但是水培君子蘭卻是能夠成功的,很多朋友還會在水培君子蘭的容器中做成上面看花,下面觀根,水中賞魚。那麼家庭飼養君子蘭應該如何水培呢?


君子蘭

一、從有土栽培轉入水培

將盆栽的二年生君子蘭,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剪去老根、黃葉,放入經晾置l-2日的清水中培養;水溫要求15-20℃左右,開始只使根系的入水深度以1/3-1/2為宜;逐步加量至根系全部浸入水中,但如發現葉尖出現水珠時,須立即適當降低水位。

二、植株的消毒預防工作

在初培或每次進行換水、換容器、修剪、修根等操作時,可用清潔的器皿,盛以0。1%高錳酸鉀溶液,借植株每項操作的間隙,在溶液中浸泡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後,放入容器中培植,可起到消毒預防病蟲害的作用。

三、無土栽培營養液

由氮、磷、鉀、鈣、鎂、硫等10多種常量和微量元素組成,所用元素及其含量的配方很多,

一般家庭可用小量盆栽君子蘭肥或到花店購專用的水培花卉營養液。

四、用水和使用營養液

要安置在光照明亮、空氣流通處。在日常蒔養管理中,一般炎夏季節可隔天甚至每天換一次水,並投入小塊木炭防腐,冬季每隔10-15天換一次,用水的 ph值以保持6.0-7.0為宜;定期少量施用2-3滴營養液,既要加營養液于水中,又要用營養液(營養液可用君子蘭肥自製或在花店購買)噴灑葉片,使其茁壯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