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子寶的栽培方法及注意事項

子寶是比較常見的非常受歡迎的多肉植物,由於子寶的植株嬌小,所以非常適合盆養,並且栽培難度也較低,是市場上比較常見的多肉品種。


子寶

子寶喜歡半陰通風的地方,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做栽培基質,如果有條件,所用盆土可由腐葉、細砂、園土配製;較耐寒,越冬溫度不低於5℃;夏季不能暴曬,子寶暴曬會灼傷,曬出黑斑及葉片薄、不鮮綠等不良生長狀況,較耐旱。

澆水要注意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冬季更要控制水分,多澆容易爛根,特別提示子寶爛根不易發現,很多養子寶的人都有這種感覺:放在桌上的子寶,天天也看著,當有一天把它拿在手裡碰它一下卻倒了,原來裡面全腐爛了。建議夏天20~30天澆一次水,冬天30~40天。

放在房間桌上的子寶要注意通風、透光,長期在黑暗的情況下要適當在有陽光的時候拿出外面受光;冬季可安全越冬,

無需其他防護措施;放陽臺養護的夏季不能太陽暴曬,適宜明亮的散射光,冬季搬進室內,防受凍。

子寶常有幼株從基旁長出,可根據生長情況分株換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