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桃花的栽培方法及注意事項

3262

現在越來越多人都喜歡桃花了,如果你的庭院有足夠的地方,可以在庭院中種上一顆桃樹,還可以將桃樹製作成盆景放在室內栽培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桃花是春天的一個特點,如果你有興趣種上一顆桃樹的話應該如何進行栽培呢?


桃花盆栽

桃花移栽、定植多在早春或秋冬落葉後進行,種在排水陽光充足的地方,種植穴內當施基肥(人糞尿、堆肥、餅肥、骨粉等),促使花芽分化。幼齡苗木可行裸根移植;大苗及大樹,尤其是較名貴的品種,最好帶土團移植,或至少根部浸蘸泥漿,然後移栽,以保證成活。整形以自然開心形為主,修剪可較梅略重,既行疏剪,又加短截,對樹冠內的纖細枝,交叉枝和病蟲枝,都加以剪除,並於花前進行,盆栽者則可延至花後進行。一般每年冬季施基肥一次,花前和6月前後各追肥一次,以促開花和花芽形成。此外,平時應適當鬆土、除草。

病蟲害主要有桃蚜、桃粉蚜、桃浮塵子、梨小食心蟲、桃縮葉病等,當及時防治。

桃花澆水要適量,不幹不澆,防止積水造成爛根。每年開花後各施一兩次液肥,其餘時可不施肥。桃花為一年生充實之桃的腋芽,7月間分化花芽,第二年春季開花的習性,因此要注意修剪,幼桃以養成桃冠為主,開花後及時進行修剪,對開過花的枝條,只保留基部二三個芽,其餘剪除。夏季對生長過旺的枝條,進行摘心,促使花芽形成。對於長勢不大好的植株,應避免修剪過多,抑強扶弱,並注意枝條分佈均勻,造成優美的株形。盆栽桃花在每年春分時進行。換盆時在盆底放些磷肥作基肥,剪除過密根系,填入新的盆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