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雷神的栽培方法及注意事項

雷神的適應性比較強,並且較耐寒,所以人工栽培雷神的難度並不高,但是在栽培過程中還是需要注意栽培方法及細節,這樣才能讓你的雷神更加漂亮。


雷神

栽培雷神的盆土用園土、腐葉土、粗砂等份配製,生長緩慢,不用經常換盆。不宜放在室外栽培,雷神喜充足而柔和的陽光。水分應適當控制。冬季需保持盆土乾燥,溫度維持在5℃以上,冬季溫度不低於4℃,當根部生長分蘖較多時,應即時換盆,並疏去一些老根,以利生長。

1、澆水:喜偏幹的土壤環境,具有較強的耐旱能力。生長期間要適當控制澆水,浼水應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涕透”和“寧幹勿濕”的原則,切忌頻頻済水,如盆土濕澇,會引起葉片發黃、根系腐爛。但也不宜過於乾旱,否則植株生長緩慢,甚至停止;葉片也會變得黯淡而缺少光澤。夏季應適當增加澆水,並多向植株噴7JC,可使葉片保持翠綠。冬季休眠期間則更要控制澆水,

保持盆土較為乾燥的狀態。低溫而盆土過濕對植株的安全越冬不利。

2、施肥:耐瘠薄,由於生長量不大,對肥料的要求不多。每月追施1次氮磷鉀結合的肥料,以使植株生長健壯,並使紅褐色的針刺和美麗的斑紋更為鮮豔,施肥要注意“薄肥多施”,忌施濃肥(濃肥易傷根)。人秋後追施1~2次磷鉀肥,停施氮肥,可利於植株的安全越冬。冬季休眠時停止施肥。

3、修剪:如基部老葉枯萎,應及時剪去。

4、翻盆:因生長慢,不需經常換盆。只是在根莖部生長有較多的分蘖時,才需進行翻盆,一般2~3年翻盆1次。翻盆宜在春天或初夏時進行。翻盆時要剪除部分老根及爛根,保留白色的新根,並換上新土。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含適量石灰質的砂質壤土,

基質可用腐葉土、園土和粗砂等材料配製,並加入適量的骨粉或貝殼粉等石灰質材料。對名貴的王妃雷神錦等品種,最好用顆粒較粗的赤玉土(原產於日本的一種種植用土)種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