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波斯貓怎麼養


波斯長毛貓

想要把波斯貓養好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特別是對於新手主人來說,如何做好波斯貓的養護工作似乎更是無從下手,

其實波斯貓雖然看著嬌氣,但它們的適應能力很強,主人在養護過程中注意以下幾件事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一、幫貓咪梳毛

波斯貓的被毛又長又濃密,而它們又會經常舔自己的毛髮,以清除身上的污垢和異味,不過它們在舔舐的過程中也會吞下不少毛髮,當胃中積累過多毛球時,有些貓咪會通過吃貓草來幫助自己吐出毛球,不過也有些貓咪無法自行排出毛球,此時主人就需要購買化毛球膏等產品給貓咪使用。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主人可以通過給貓咪梳毛來緩解貓咪吞入毛髮的狀況。定期給貓咪梳毛可以除去貓咪身上的死毛,此外,這種類似于按摩的行為還能促進貓咪的血液迴圈,對貓咪來說實在是一件愜意的事,

而主人也能在梳毛過程中與貓咪培養出親密的感情。

二、它們愛吃溫熱的食物

可能很多人還不知道,波斯貓愛吃溫熱的食物。如果給波斯貓喂冷食,它們會出現消化不良或腹瀉的情況,因此,當你從冰箱拿出食物時,不要立即給貓咪吃,稍微加個熱會讓貓咪更喜歡你準備的食物。

三、保證充足的飲水

貓咪的祖先為了更好地適應環境,練就出可以長時間不喝水的本領,不過這個本領對貓咪來說並不是好事,很多貓咪就是因為沒有喝夠水而出現各種泌尿系統疾病。對於不愛喝水的貓咪,主人可以在它們的水盆裡放上一些貓薄荷,很多貓咪聞到貓薄荷的味道後都會“賞臉”去喝水。而如果貓咪實在不愛喝水,

那麼主人只能通過適當地給它們吃濕糧來保證貓咪水分的補充。

四、洗澡不用太勤快

貓咪本身就是有潔癖的動物,它們知道什麼時候要給自己做清理。如果主人太過勤快地給貓咪洗澡,反而會破壞貓咪皮膚的油脂分泌狀況,有些貓咪會出現毛髮暗沉、身體掉皮屑的情況等。一般說來,一個月給波斯貓洗一次澡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