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玻璃貓怎麼養 該魚宜同種群養

1840

玻璃貓怎麼養,玻璃貓是一種體形十分小巧的觀賞魚,該魚遊動是十分靈活的,而且通體透明,是具有一定觀賞價值的小型觀賞魚,想要飼養玻璃貓的魚友最好是多條飼養,這樣存活率相對也會高一些。那玻璃貓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玻璃貓魚的名字的由來源於全身透明和生長在嘴部的兩根長長的狀若貓須的觸鬚。它們的遊姿快捷,停留不動時呈上傾的40度角,水晶般透明的軀體輕微地擺動,偶爾在適合角度的燈光的折射下,會映現出如三棱鏡折射陽光所產生的如彩虹般夢幻色彩……平時,不仔細觀察,是很不容易發現它們的蹤影的,至多看到一付魚類骨骼在飄動,也因此,它的另一個名字被稱為“幽靈魚”。同種類還有另一種也是全身透明,但色澤偏向淺褐色的品種,稱為:咖啡玻璃貓。

玻璃貓魚喜歡弱酸性軟水、老水,最適水溫22~28℃。

它對水質、水溫的要求嚴格,飼養中注意加入的水質要適合要求,採用經晾處理11~15天的老水,不用化學試劑等解氯1次少量兌換,兌換水的水溫一致。它常活動于水的中層,游泳時常尾部下垂。不擇食,愛吃活食,如魚蟲、線蟲等。

性情溫和,喜歡同種相聚,害怕孤獨,獨處時容易死亡。宜同種群養,如同種數很少,可與性情溫、習性緩慢的小魚混養。喜偏鹼性的水,有一定的硬度,但不應超過10°dH。適宜水溫22~26℃。活餌料,如水蚯蚓、枝角類、鹵蟲等。在自然水域可達8cm。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