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八角金盤的習性特點

八角金盤原產於臺灣及日本等地,由於八角金盤的葉片有八裂,故此得名。其實八角金盤的栽培難度並不高,這完全是因為八角金盤的習性,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八角金盤的習性及特點,讓你更加瞭解你的八角金盤。


八角金盤

八角金盤生性強健,極少有病蟲害,且可以吸收空氣中的硫。其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排水良好、透氣性好的盆土中就能生長。盆土可用草炭土、腐葉土、河沙加少量的有機肥配製,生長良好。日常管理中,盆土應保持濕潤,避免乾燥情況發生。八角金盤葉片比較大,水分蒸發快,盆土過幹會引起葉片發黃甚至落葉。春秋兩季兩三天澆一次水,夏季每天澆水。冬季溫度較低,盆土宜偏幹,應減少澆水。

八角金盤喜潮濕的氣候,在氣候乾燥的季節可經常向葉片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保持植株生機盎然。八角金盤不耐寒,冬季要注意防寒,

可放置在向陽避風處。夏季則要避免陽光直射。八角金盤對施肥要求不高,生長旺季可每月施用一次液體氮肥,冬季停止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