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袋鼠花的習性特點介紹

由於袋鼠花的管狀外形上附著天鵝絨似的絨毛,酷似袋鼠爪而得名,屬於高檔的切花品種。袋鼠花也有獨特的形態和花色,所以一度成為澳大利亞最具代表性的庭院植物,其實袋鼠花也有其獨特的生態習性,就讓小編來為你介紹一下。


袋鼠花

1、袋鼠花是一種生長時間短的植物,一般栽培3-5年其生長勢開始衰落。有的品種最佳長勢只有一年。分株時向土壤中加入有機肥可以恢復長勢。

2、生長適溫為18至28℃,越冬溫度不得低於5℃。當溫度高於30℃或低於5℃時植株生長速度減緩甚至停止生長。

3、生長需要陽光充沛,稍耐陰。

4、喜肥。

5、喜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6、分蘖性較強。

7、花期長,春天到夏天都能開花。

8、病害主要是黑斑病,保持空氣乾燥是預防黑斑病的關鍵。袋鼠花喜歡通風透氣好的環境。

9、繁殖方法為組培和分株袋鼠花很難通過種子繁殖,商業種苗一般通過組培生產。

組培生產出的植株常常表現為生長高度一致,花期花色基本相同,易於商品性生產和管理。由於袋鼠花具有分蘖性較強的特點所以當植株生長過密時可以進行分株。分株時根部切口需用800倍液的多菌靈或1000倍液的百菌清進行消毒。分株後澆透水待新芽開始生長後進入常規管理。此繁殖方法可以保持母株當年開花但繁殖係數低分株後植株恢復生長慢不適於規模栽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