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變葉木的習性特點

變葉木可以說是園藝品種的一個大家庭,目前根據變葉木的葉形及葉色的不同大概可以分為120多個品種。如果將幾個品種的變葉木一起嫁接成功的話,那麼一定會成為令人叫絕的觀葉植物了。


變葉木

變葉木原產印尼的爪哇至澳大利亞。喜高溫、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變葉木的生長適溫為20~30℃,3~10月為21~30℃,10月至翌年3月為13~18℃。冬季溫度不低於13℃。短期在10℃,葉色不鮮豔,出現暗淡,缺乏光澤。溫度在4~5℃時,葉片受凍害,造成大量落葉,甚至全株凍死。

變葉木喜濕怕幹。生長期莖葉生長迅速,給予充足水分,並每天向葉面噴水。但冬季低溫時盆土要保持稍乾燥。如冬季半休眠狀態,水分過多,會引起落葉,必須嚴格控制。

變葉木屬喜光性植物,整個生長期均需充足陽光,莖葉生長繁茂,葉色鮮麗,特別是紅色斑紋,更加豔紅。以5萬~8萬勒克斯最為適宜。若光照長期不足,葉面斑紋、斑點不明顯,

缺乏光澤,枝條柔軟,甚至產生落葉。

土壤以肥沃、保水性強的黏質壤土為宜。盆栽用培養土、腐葉土和粗沙的混合土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