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杜鵑花在春節時的養護要點

在每年春節的時候,往往是花卉市場的旺季,年宵花在春節的時候也是銷售非常火爆的,不論是送人還是擺放在自己家,年宵花都是不錯的選擇。杜鵑花也是比較常見的年宵花,但由於杜鵑花是普通品種,並且花期較短,所以在春節飼養的時候還是要注意栽培方法。


杜鵑花

杜鵑花瓣很嬌弱,害怕低溫尤其不可風吹。所以,在將杜鵑花搬運回家時,一定要注意用防風保溫材料將花罩上,如果受凍嚴重使根部受損,還會使其整株死亡。含苞未開的杜鵑相對耐凍。另外,很多人不喜歡原裝花盆而要求換盆,這樣做其實十分有害。因為換盆會致其根系受損,此時最容易受凍。另外,一般換盆後要立即澆水,經過3-5天的緩根,根部才能得到恢復。如果根系受損太大,可能無法恢復。

在家要注意將溫度控制在20℃左右,儘量加大室內濕度。有人認為向花卉葉片和花上噴水就能起到加濕作用,

這只在花卉根系受損時起作用,在根系完好時,反會使花開得更快,所以增加室內濕度還是要依賴加濕器。其次,澆水也不可太勤,也不可暴曬,這樣都會使開花速度加快。因為杜鵑基本在花期結束後就完成了“使命”,而且在催花時也加了肥,所以不需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